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年会通知】中国社会学会关于2024年学术年会的预通知
        2024-03-06

各省、市、自治区社会学学会,各社会学研究、教学机构,各专业委员会:

   中国社会学会2024年学术年会的相关工作,经中国社会学会会长办公会讨论,现通知如下。

1.中国社会学会拟于75日至7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以“全面深化改革与中国社会学新征程”为主题的学术年会。

2.学会秘书处即日起受理论坛申办等各项工作,请拟举办论坛的机构和负责人(以下简称各单位),根据年会主题向学会提出举办分论坛的申请,经批准后可开始征集论坛论文。分论坛申请截止时间为2024415日(参见附件)。学会将根据分论坛主题、申请时间先后、承办方接待能力讨论确定最终设立的论坛名称和数量,并于425日在中国社会学会网(csa.cass.cn)上公布,同时通知入选论坛负责人。

3.论坛组织者需按照“谁申办、谁负责”的原则组织分论坛工作,并严格参照《中国社会学会学术年会管理办法(试行)》完成各项工作。论坛的费用由各论坛组织方负责筹集;各论坛负责人自行决定是否印制本论坛论文集(论文集印制规格和体例要求见附件)。

4.本届年会论坛总量控制在80个左右,不设散户论坛。秘书处有权对议题相近的论坛在征求承办单位意见后进行合并。

5.论坛人数应具一定规模,参加人数应至少30人以上,包括现场发言人、主持人、书面发言人、点评人、其他参与者等

6.各论坛可创新论坛交流形式,强化论坛学术交流效能,提高会议交流质量。本届年会论坛发言可分为现场发言和书面发言两类。鼓励坛主设立论文张贴交流空间。入选书面发言的学者注册报名到场后,可在论坛主办方审核同意的前提下自行印制纸质论文或海报在交流空间张贴论文进行学术交流。论坛负责人应对张贴论文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学术质量审核把关。

7.拟参会学者请关注网上公布信息,根据自己的专业和相关论坛主题确定参会论文选题,及时将论文发给论坛负责人。每篇论文只可投递一个论坛。严禁一稿多投。论坛负责人应对提交论文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学术质量进行审核把关,慎重确定入选论文。各论坛在遴选参会论文之后,务必于531日前将论文汇总并提交学会秘书处。

8.根据《中国社会学会章程》的规定,学会拟于75晚19:00举行第十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具体工作将另行通知。

9.会议安排

本届年会初步日程如下:

75 全天  报到

晚上  理事会会议及论坛负责人会议

76 上午  年会开幕式暨主题报告

下午  分论坛学术交流

77 上午  分论坛学术交流

下午  年会闭幕式

请各位会员和论坛申办单位及时关注学会网站和公众号,学会也将及时公布相关安排。

10.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北京:傅学军、宋煜(010-85195573

邮箱:csa@cass.org.cn


附件:中国社会学年会论坛申办书

中国社会学会

2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