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第二届传播社会学”分论坛征文通知
        2020-07-27
 
各位学界同仁: 

  中国社会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将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经学术年会批准,设立“第二届传播社会学”分论坛。本论坛由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重庆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协办,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张杰教授、重庆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余建华教授为本论坛负责人。现面向全国征集论文,诚邀各位学界同仁不吝赐稿,参与研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本论坛围绕传播方式变革引发的行动主体、社会行动、人际交往方式和社会结构的巨大变化,对传播与当下社会重大变化间的关联做出深层次的社会学探索。本次论坛提出以下议题,但不限于此: 

  (1)传播/交往视角下的社会学理论与方法。 

  (2)传播与自我认同、社会认同 

  (3)传播与社会交往方式变化 

  (4)传播与现代性体验变化 

  (5)传播与劳动方式变化 

  (6)传播与社会阶层变化 

  (7)传播与社会结构变化 

  (8)传播、移动性与社会性 

  (9)传播与社会时间、空间变化 

  (10)传播的物质性与社会性 

  (11)非人行动者、传播与社会建构 

  (12)行动的具身性、传播与社会建构 

  (13)其他研究者关注的传播社会学议题 

  二、论文要求 

  1.参会论文必须为未正式发表的文章,优秀者可推荐参加中国社会学会年会优秀论文评选。 

  2.每篇论文只可投递一个论坛。严禁一稿多投。一稿多投的论文将不能参加年会优秀论文评选。 

  3.文章内容包括:标题、作者姓名、中文摘要(不超过300字),关键词(3~5个);并在第一页页脚中注明如下信息:作者姓名、性别、学位、职称、单位、邮箱、电话等联系方式。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凡采他人学说,务必注明。论文规范及参考文献格式请严格参照《社会学研究》或《国际新闻界》。 

  4.论文篇幅在10000—20000字之间为宜。 

  三、论文提交与会议邀请 

  依据中国社会学会的相关规定,除在读学生外,本届年会参与论坛者均要具备中国社会学会会员资格。欢迎取得会员资格的各位社会学同人、其他相关学科同仁和在读研究生围绕论坛主题向本论坛投稿。 

  1.提交时间:请于2020年8月20日前将论文全文和参会回执发送到征稿邮箱:comsociology2020@163.com。经会议组织方遴选之后,将及时予以反馈。 

  2.提交方式:请以附件的形式提交Word格式的文本,邮件主题请注明“第二届传播社会学论坛征文+作者姓名”。 

  3.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邓倩,邮箱:dengqian1012@126.com,电话:13770990182; 

  孟伦,邮箱:M_L_01@163.com,电话:15240230623 

  4.论坛主办者依据所提交论文的学术质量,论坛容量,确定与会代表名单。报中国社会学会秘书处审核后,发出正式会议邀请函,每位与会代表凭邀请函参加论坛。 

  四、论坛时间与地点  

  参会时间和地点待中国社会学学术年会时间确定后再灵活安排。 

    

                  

  第二届传播社会学论坛筹备组 

  2020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