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经济与社会发展中的社会政策:国际经验和中国的挑战”论坛
        2012-08-07

2012715,由南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社会政策联合研究中心,复旦大学社会政策研究中心,以及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联合主办的“经济与社会发展中的社会政策:国际经验和中国的挑战”学术论坛在宁夏银川如期举行。本次论坛共收到论文投稿五十余篇,通过论坛组委会的筛选,最终确定会议主题发言的论文二十六篇,作者分别来自中国内地、香港等知名高校和科研单位。与会代表围绕转变社会发展方式、社会老龄化、医疗改革、农民工社会保护、青少年发展等众多议题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

在论坛开幕式上,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主任关信平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系研究生部主任倪锡钦教授、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任远教授分别致辞,对与会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本次论坛共分为五个单元,主题分别是青少年和农民工专题,人口老龄化与养老专题,社会政策理论与流动人口专题,社会政策与社会工作专题,以及博士生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