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2004年大事记
        2012-08-13

 

47-11   由中国社会学学会农村社会学专业委员与中共江西省委党校共同举办的“全国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理论研讨会”在南昌召开。会上进行了农村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会换届,郭书田、陆学艺当选为会长。

515-17  由中国社会学会和天津社会科学院联合举办的“城市社会学与城市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天津召开。会上成立了“中国社会学会城市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筹)”,其办事机构设在天津社会科学院。

77-11  36 届世界社会学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大会是国际社会学会成立一百多年来首次在中国举办,也是世界社会学大会第一次在日本以外的亚洲国家举行。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全球化背景下的社会变迁”。来自51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近1200参加了大会,其中国外代表621人。大会收到论文及摘要1424篇。这既是世界社会学大会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大会,也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以来承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国际会议。中央电视台3个频道(1套、4套、新闻频道),新华社、中新网、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媒体都对大会进行了报道。

1124  由中国社会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及“当代中国社会结构变迁研究”课题组联合举办的“和谐社会及其运行机制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