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1982年大事记
        2012-08-13

        5月22-26日,中国社会学研究会在武汉召开1982年年会。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代表有150余名,列席代表近200名,收到学术论文、调查报告100余篇。
年会总结了社会学学科建设3年来的成就,讨论了社会学如何更好地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会议决定将这次年会作为社会学代表会议,讨论修改了会章,将中国杜会学研究会改名为中国社会学会,选出69名理事。
会议决定为台湾省的社会学组织保留理事席位。

       5月27-2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和中国社会学会在武汉联合召开“社会学规划座谈会”。与会者来自各省、市、自治区科研和教学单位,共47人。大家热烈讨论了如何围绕社会主义建设中的迫切问题开展社会学研究,并联系本单位、本地区的实际,提出初步规划与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