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兰州召开
        2016-07-22

 

 

中国社会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召开

 

 

中国社会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开幕式现场

 

717日,中国社会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兰州大学召开,主题为“新发展理念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设有“少子老龄化:东亚社会面临的挑战”、“社会学高峰论坛:新发展、新理念”、“青年博士论坛”等61个分论坛。年会共收到论文1660余篇。来自全国各相关机构的学者近1600人参加,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学部委员李培林,甘肃省副省长郝远,兰州大学校长王乘,中国社会学会会长李强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培林发表讲话

 

李培林指出,2016年是重要的一年,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性一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作为一种学界回应,此次学术年会以“新发展理念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意义重大。我们社会学界要有“为天地立心”的历史担当,紧跟时代的步伐,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为践行新发展理念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社会学会会长李强致开幕词

 

李强指出,社会学界同仁要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推进社会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在五大发展理念中,创新排在第一位,中国社会学的发展也应尤其强调创新,走出一条创新之路。

韩国社会学会会长赵成南、欧洲社会学会主席弗兰克•维尔兹、日本社会学会会长盛山和夫、美国社会学会候任会长米切尔•拉蒙特分别致辞。开幕式后,宋林飞、边燕杰、张翼、罗家德、毛丹五位社会学专家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会议由中国社会学会主办,兰州大学、甘肃省社会学会、甘肃省社科院等单位联合承办。

 

(李凌静 撰稿;李乐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