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学会2010年学术年会降下帷幕
湘社        2010-07-26
       7月26日上午,历时三天的中国社会学会2009年学术年会在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后降下帷幕。
  大会闭幕式之前,由28个论坛坛主登台,介绍了各自论坛所讨论的情况。一个总的感觉是:各个论坛讨论非常热烈,大有言犹未尽之感。
  大会闭幕式由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吉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邴正主持。中国社会学会秘书长、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介绍了论文评奖的情况,宣布了论文获奖名单,其中一等奖9名,二等奖21名。本次年会评出优秀论坛3个,即:西部社会发展与西部社会学论坛(坛主:陈文江)、社会分层与流动研究论坛(坛主:刘欣、李春玲、李路路)、消费社会学研究论坛(坛主:王宁、吕大乐、张敦福)。提出表扬的论坛3个,即:社会转型与社会治理论坛(坛主:刘平)、社会性别视野下的中国道路与社会发展论坛(坛主:王金玲)、中国农村社会的变迁:地区的个案研究与“中国经验”论坛(坛主:王雅林)。在热烈的掌声中,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中国社会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李培林代表学会作大会小结。他指出,此次年会是一次规模空前的会议,注册代表即达到650余人,加上未注册者,有800多人;收到论文达到833篇;论坛数量首次达到28个。
  湖南有4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即: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副巡视员方向新、湖南师范大学社会学系主任孙建娥、湖南师范大学社会学系讲师胡书芝、湖南女子学院讲师屈振辉。
  大会决定,中国社会学会2011年学术年会由江西省社会学会承办,2011年7月在南昌召开。江西省社会学会会长王明美代表江西省社会学会发言,热情邀请社会学界同仁赴会。大会在明年再会南昌的相约声中降下了帷幕。